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青岛大学—泗水县招才引智暨省派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08-15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官慎蕙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13日上午,泗水县委书记谢成海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会见并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徐龙飞,泗水县政协主席张林成,泗水县委副书记曲相艳,泗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明出席会议。

胡金焱对泗水县主要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泗水县委、县政府对学校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胡金焱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尤其是省派第一书记的工作,希望能够构建“5+X”帮扶模式,助力泗水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胡金焱结合加强校地间合作,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在人才培养方面,我校重点打造基础教育体系,成立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领导委员会,将我校师范教育优势外溢辐射到社会,具有良好的品牌效应和社会价值。在科研服务方面,我校具有多学科优势,可结合泗水当地企业需求,帮助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乡村振兴方面,我校拥有丰富的多学科资源,契合泗水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在乡村治理、环境卫生、旅游开发、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可实现深度合作。在医学医疗方面,以泗水县人民医院加盟青岛大学医疗集团为契机,依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优势,在资源配置、支持协同和医养健康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下一步要紧密结合泗水实际需要,充分发挥我校特色优势,为泗水人民服务。

谢成海感谢青岛大学一直以来对泗水县的关心和支持,对我校选派的5名省派第一书记提出高度赞扬。一年来,第一书记扑下身子抓基层组织建设、上产业项目、修路治水,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好地履行了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展现了青大干部的良好形象。诚挚邀请青大专家学者到泗水“把脉会诊”、乡村振兴领域青年才俊到泗水挂职锻炼,欢迎创新创业团队入驻泗水,共同打造新业态,不断推动校地产学研合作,通过清单化合作常态化开展,将青大优势嫁接到泗水。

泗水一中、县科技局、县投资促进中心、县干部信息中心负责人,校党委组织部、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校办企业集团、新闻与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