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于文成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日期:2020-11-24      来源:      作者: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引领时代。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仪式在北京召开,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主任于文成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1893B

于文成,中共党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医疗专家组组长。

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伤员救治、2009年抗击H1N1甲型流感,在一次次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受到威胁的危急时刻,于文成教授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成为守护生命“万里长城”上一道美丽的风景,被山东省政府授予抗击“非典”一等功。

新冠肺炎来袭,他战斗在青岛、武汉两个战场。2020年初,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于文成教授作为青岛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副组长,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认真诊断和排查,制定诊治方案。2020年1月,于文成和专家组成员们诊断确诊山东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2020年元宵节阖家团圆的时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接到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的命令,于文成教授再一次主动请缨,要求参加山东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战场,他也是此次出征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医生。

于文成教授作风严谨,无论生活、工作、教书育人都一丝不苟。平日里,无论工作再繁忙,始终保持着从医者严整的仪表风范。他书写病历规范、详尽,带教学生、规培医师时高标准、严要求,是大家心目中的严师良师。在于文成教授的带领下,医疗队凭借过硬的急危重症抢救水平和奉献拼搏的精神,赢得了各级专家组高度评价和患者的肯定、信任、褒扬。2020年3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4小时》“遇见你栏目”、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家乡英雄》节目,分别报道了他在湖北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新冠肺炎重症病房救治重症患者的事迹;山东省内及青岛市等城市主要户外大型电子宣传屏幕也把他的事迹广为宣传。

在这次防控疫情的“战役”中,于文成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堡垒,他带领的援鄂医疗队交出了一份一丝不苟的学霸级“武汉答卷”,书写了大医精诚的奉献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