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召开理事会成立大会

日期:2020-12-14      来源: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作者:潘永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2日上午,我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召开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高德宗主持会议。

夏东伟向理事会成立大会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参加大会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理事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取得的主要成绩,讲述了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的发展沿革和学院为区域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说,理事会的成立是学校拓宽办学思路,打造产学研资源共享平台的有益尝试,是学院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和社会参与的重要组织形式,是探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制度平台。这次理事会的成立恰逢其时,正值“十四五”开篇谋局之际,希望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以理事会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理事,进一步完善理事会运行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理事会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加强与理事会成员单位间的沟通协作,促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推进旅游管理类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区域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肖建红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和理事会筹备工作,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产学融合、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期待理事会在深化产教协同、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宣读并审议通过了《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张立强当选为理事长,肖建红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解东、赵镭、丁阔、朱军海和李晓彦当选为副会长,高德宗当选为秘书长,提名潘永涛和郭永锐作为副秘书长。新当选的理事会会长张立强致辞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自己将竭尽所能扎实做好学院理事会工作。他从为学院战略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支持学院开展社会服务和积极参与评议学院办学质量等方面,谈了自己下一步对开展理事会工作的计划与打算。他希望通过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将理事会打造成资源整合、思想交流和能力提升的平台。

会上还举行了兼职校外导师的聘任仪式,张立强等25位理事会成员受聘为学院兼职校外导师。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和教务处副处长马泽刚为校外兼职导师颁发了聘书。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围绕“新时代旅游类人才高质量培养”展开了讨论。山东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解东、青岛旅游集团总经理赵镭、香格里拉区域(山东)总经理李晓彦和山东万达嘉合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先后发言,大家就旅游管理类人才三维培养模式、旅游业态融合发展对人才培养要求、国际连锁酒店集团人才需求、行业认同感和新形势下旅行企业人才培养规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后,理事会成员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理事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履行理事职责,努力为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产教融合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