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获批2020年度山东省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

日期:2020-12-16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度第一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名单。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成功入选。

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由威海市人民政府、青岛大学、环翠区人民政府联合共建,于2019年3月13日完成独立法人事业单位登记,4月28日举行揭牌仪式并成立第一届理事会。目前,研究院引进青岛大学新材料、生态环境、人工智能、医工融合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5个研发中心共8个研发团队,资助立项12个,共计1070万元,孵化注册企业2家,引进技术合作资金815万元。

此次评审经自主申报、地市推荐、形式审查、现场考察和名单公示等多个环节。8月12日,省科技厅资源配置处处长商伟及相关评审专家等对研究院人事管理、薪酬待遇、人才激励等规章制度,上年度收入、研发投入、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等情况进行核查。并在威海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静,环翠区科技局副局长张少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于建强、副院长谷正的陪同下研究院的科研用房、科研仪器设备及配套设施进行了现场考察。

此次获批2020年度山东省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是对研究院工作的充分肯定。未来,研究院将依托青岛大学优质科研、人才、教育资源和海内外优秀校友创新创业资源,搭建服务威海、辐射胶东半岛的高水平公共创新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