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暑期“三下乡”文艺演出在“第一书记”驻村精彩上演

日期:2012-09-04      来源:      作者:文/图:丛学地     编辑:宋佐东       阅读:1

\

新闻网讯:暑假期间,一场名为“活力青大·魅力玉山”的大型文艺晚会在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精彩上演。由我校学子组成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精彩演出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让当晚的玉山镇文化广场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铁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彩云,校团委书记吴绪永,玉山镇党委书记李根深以及我校在玉山镇任职的“第一书记”张辉、郝伟、孙卫国,海尔济宁分公司临沂办事处县网总经理张良出席了晚会。玉山镇镇长刘国栋为晚会致辞,表达了玉山人民对青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随后,张铁柱发表讲话。他指出:“活力青大·魅力玉山”青岛大学“三下乡”文艺晚会是青岛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活动,在玉山镇开展文化下乡对浓厚乡镇文艺氛围、提高村民综合素质、引领学生积极奋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玉山人民送去诚挚的问候。

一首委婉的《沂蒙山小调》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随后,由16人组成的伴舞团手拿红色彩带簇和着鼓点,伴舞着一首节奏明快的《套马杆》和节奏感强烈的《最炫民族风》联唱歌曲,让晚会气氛迅速升温,《父亲》、《滚滚长江东逝水》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动感十足街舞、婉转优美的民族舞《醉月》、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双节棍表演,使整场文艺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让驱车前来观看节目的乡亲们大为赞赏。最后,晚会在歌曲《相亲相爱》的演唱中圆满落幕。

本次“青岛大学赴临沂西朱仓东村文艺下乡文化宣传服务队”被团中央确定为全国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晚会由青岛大学、玉山镇人民政府、海尔济宁分公司主办,琅琊网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