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王安民一行到临沭县“第一书记”村调研

日期:2012-09-04      来源:      作者:文/图:王昌尧     编辑: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安民亲赴临沭县玉山镇“第一书记”村调研,并代表学校向村民赠送家用电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俊霞,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科研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

王安民在“第一书记”村调研工作

上午十时许,车到玉山镇。王安民下车后即以现场办公的方式召开了我校对口的前穆疃村、苍盛社区、西朱仓东村三个村子的村干部及县镇有关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在听取了挂职“第一书记”张辉、郝伟、孙卫国关于各自挂职的村情介绍以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王安民又详细询问了三个村的党建、民生、发展等基本情况,并与三个村子的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他们的希望和要求。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后,王安民指出:“第一书记”的任务是“抓党建,促脱贫”,我们一定要完成好省委交给的“第一书记”的任务。王安民要求三个村的“第一书记”和随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中要做好以下三个环节的衔接工作:一是要做好“第一书记”三年工作整体规划,要梳理出工作的轻重缓急;二是根据需求做好校地对接工作,尤其是直接关系到民生方面的工作,一定要对接好,解决老百姓最急切解决的问题;三是通过科技支持,以项目带发展,要结合当地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校内专家进行实地考察论证,通过科技支持、项目支持,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同时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介绍和组织校外企业到此地投资合作。王安民说:希望通过以上三个环节的工作,在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支持下,学校和大家一起,共同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座谈中,王安民对当地政府和群众对“第一书记”的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三位“第一书记”近段时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依托学校,深入群众,出色完成工作使命。

\

王安民、谢俊霞向村民赠送家电

座谈会结束后,举行了家电赠送仪式。随后,王安民一行在镇、村干部等陪同下,先后来到苍盛社区84岁老战士村民王西乾、西朱仓东村村民徐春伟两位村民家中,代表学校赠送家电,并分别与两位村民进行亲切交谈。

\

王安民在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84岁村民王西乾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