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4-15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静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做好省委对青岛大学党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4月13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高广才、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一级主任科员王显伦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

胡金焱首先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内涵式发展,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等方面追根溯源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胡金焱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自我批评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批评内容具体、党性分析透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布公,客观指出每位同志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抓好整改。

高广才随后作点评讲话,对学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推进巡视整改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胡金焱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牢巡视整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紧紧抓在手中。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实巡视整改。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切实承担起整改任务,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存隐患。三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做好“结合”的文章。深刻把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紧密融合,切实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提升“学院办大学”能力结合起来,与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聚焦主题、学深悟透。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师生医务员工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校纪委、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