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实验室平台建设工作

日期:2021-04-25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刘瑞璟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2日下午,校长夏东伟调研指导学校实验室平台建设和安全工作。夏东伟一行实地走访了物理科学学院、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的教学、科研实验平台,现场听取了各单位实验室设计方案,并提出相关要求。

在现场调研中,夏东伟指出,实验平台建设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瞄准定位,抢抓机遇;实验室建设要从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建立“国际范”的思维开始,充分调研和论证,形成共识,实现一流的设计和建设,同时推进实验室文化建设,实现文化育人;实验室设计要遵循“以人为本”首要准则,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打造一流的实验室,实现一流的实验教学和研究,保证实验室安全、高效、美观舒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奠定坚实的实验平台基础。

夏东伟要求,各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责任到人,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新建改造实验室必须落实实验室安全设施“三同时”的国家安全规范要求,提前布局,规划文化宣传墙、安全观察窗、安全信息牌等软硬件。同时对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的实验室建设工作及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采取的系列措施予以充分肯定。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