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山大校友之家”在我校启用,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再次向我校捐赠50万元

日期:2021-04-26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曲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在我校印象青大“山大校友之家”召开山大120周年校庆工作研讨会暨山大青岛校友会“青大”校友之家启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山大校友总会副会长、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出席研讨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方漪、我校原副校长邵彬参加座谈。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多位副会长及校友代表共近20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肖黎主持。

胡金焱对在青山大校友给与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为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2019年7月,山大青岛校友会和青岛荣华建设集团捐赠50万元,在我校设立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荣华教育基金”;2020年,在青岛市慈善总会见证下,为“荣华教育基金”再次捐款人民币100万元;今年还将继续我校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为表达感谢之情,学校决定在建设印象青大“青大校友之家”的同时,共同建设“山大校友之家”。他期待以校友之家启动为契机,我校校友会进一步加强与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的深度交流,双方共同打造“山(大)青(大)”校友之家共同体,创校友工作之先河,推进校友会工作新发展。这也将为山大百廿校庆奉献一份特殊的礼物。胡金焱希望山大校友会与青大校友会并肩携手、不断创新,共同为高校的发展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为开创山东高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前行!

肖黎围绕山东大学学校历史发展的脉络,讲述山大与青岛的缘分,结合山大人精神、山大校友贡献等多个角度介绍了青岛校友会工作及杰出校友的生动故事,充分展现了青岛山大校友的家国情,阐释了山大“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肖黎对青岛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对青岛大学近年来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核心竞争力不断攀升、各项指标在山东省属高校位居前列,表示热烈祝贺,她代表山大校友祝福青大校友安康,祝福青岛大学事业更上层楼。

山大青岛校友会各参会副会长及各俱乐部、山青爱乐乐团的负责人,结合所在团队的特点、优势,就如何抓住山大百廿校庆契机、推动校友工作进行了研讨;决定以山青爱乐乐团作为首个项目深入加强与青岛大学校友会的合作,期待用精彩节目为山大百廿校庆奉上山大学子与青大学子共同演绎的美好祝福!

在胡金焱陪同下,与会嘉宾会前参观了印象青大校史史料展览。印象青大“山大校友之家”的启用,为在青的山大校友和我校校友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两校共同打造校友之家共同体,也为双方校友会的合作交流搭建了桥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