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1-04-29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璐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会议。

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稳就业、保就业”位于国家“六稳、六保”之首,就业事关国计民生。当前,学校已经进入开启“十四五”规划、推动“双一流”建设、实现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标的关键时期,要把促进就业做为毕业生工作的首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内涵,落实落细“领导主抓、学校统筹、院系为主、家校协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优化人才培养、发展学科群建设。要健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提前对低年级学生进行就业分类指导。各部门各学院要齐心协力、守正出奇,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我校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刘彩云强调,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要思想重视,抓好工作落实;科学把控,抓好布点监测工作;聚焦重点,做好留鲁留青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就业目标任务,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新锦成研究院解读了《青岛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与人才培养综合报告》。计算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医学部、 纺织服装学院4个学院进行了考研就业工作经验分享。

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