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在北京成功发布

日期:2021-05-18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于2021年5月17日上午11点,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成功发布。此次服装设计毕业主题为“YI”,疫情之“Yi”是2020年全中国全世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次坚强有力的抗争;战役之“Yi”是抗美援朝胜利70年之后,依然被人们所铭记的一场场血肉的战斗;毅力之“Yi”是中国民族,华夏儿女千年以来的砥砺前行的信念与信条;艺术之“Yi”是匠人们悉心打磨,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技艺。同时,“Yi”还可以是Young Inventor, Young Ideas, Young Identity, Young in love等等。千人千面,千“Yi”千意。

此次的青岛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毕业设计要求学生围绕"YI "主题,以铭记历史、开放包容、精益求精的态度,就工匠精神、民族精神、环保可持续发展话题展开系列设计。在设计表现上,以创新的观念及丰富的表现形式展开:创意肌理面料、丰富色彩搭配、具有流动感的设计、几何镂空、立体元素等都成为了设计师们体现创意的重要手法,从设计、修改、定型、制作再到作品的最终成型,体现了每位学生对服装设计的独特理解与对当今世界的思考与认识。

毕业生们从不同的艺术手法集中表达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回顾经典、畅想未来,寄托美好的祝愿,并在设计过程中展现出了出色的创新能力。与往届毕业设计作品相比,今年的作品更加注重从现实情况、当前社会以及国际环境出发表达自己的设计语言,也表达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对于人类共同命运的关注。

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现有服装与服饰设计和服装表演两个专业,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应用、面向市场、着力创新”的基本教育理念;结合本学科两个专业方向的特点与优势,在教学实践中着重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的提高。先后培养出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二人、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一人及世界环球小姐大赛(中国赛区)总冠军等傲人成绩。2006年以来积极推送学生参加各种专业赛事及实践活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服装艺术设计专业取得专业赛事奖项百项,服装表演专业共取得省级以上专业赛事奖项40余项。在中国大学生国际时装周、新人奖大赛、石狮杯服装设计大赛、汉帛杯服装设计大赛、欧迪芬杯服装设计大赛、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大学生服装(校服)设计大赛、韩国国际时装插画大赛、英国皇家染色学会纺织品及服装设计大赛、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大浪杯全国服装设计大赛等专业赛事中荣获多项奖励。服装表演在中国职业模特大赛、龙腾精英超级模特大赛、敦煌国际模特大赛,世界模特小姐大赛国际总决赛、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国际小姐中国总决赛、Miss Earths世界总决赛,中国大学生模特大赛等国家级或国际专业赛事中荣获冠亚季军等共16项。学生除了参加北京服装服饰博览会、上海国际时装周、深圳国际时装周和青岛国际时装周的品牌展示活动以及大型国际专业年会的参赛、展示和表演工作外,还为国内著名时尚杂志和期刊拍摄封面和专题;为社会为时尚行业培养了大批的专业复合型人才,收到了良好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