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日期:2021-05-19      来源:团委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我校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5月18日晚,由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百年回眸,我与祖国共奋进”青岛大学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

本次展演以“百年回眸,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分为“红色礼赞,青大飞歌”、“红色记忆,不忘初心”、“红色青春,筑梦未来”三个版块,通过声乐、舞蹈、音诗画、器乐、武术表演等形式展现了青大学子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奋斗的动力,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的决心。

晚会以外语学院梦想合唱团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开场,接着,商学院的同学们带来歌曲联唱《炎黄子孙》,歌声铿锵,饱含对祖国深沉的爱,点燃了本场晚会的氛围。

音乐学院学生于小迪带来舞蹈《生命的河》,舞姿行云流水,柔软中透出坚毅,自信中闪耀光芒。用身体的语言讲述生命的历史,用翩翩的脚步勾勒祖国的美丽与宽广、昌盛与伟大,现场的师生无不沉醉动容。

一首音诗画《红色的孕育》带我们走进建党百年艰苦的奋斗画卷中,音、诗、画三位一体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带我们聆听青年的声音,表达对国家、对民族、对党的浓浓大爱!

随后,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舞蹈《血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诗朗诵《党旗颂》、医学部手语协会的《和你一样》、社团联合会传统武术协会带来表演《武林新梦》、音乐学院带来的民乐演奏《洗衣歌》等精彩节目纷纷上演,不断将本场晚会推向高潮,现场师生深受感染。

近百年犹未老,一世纪正少年。正如教工博悦人声乐团带来的《少年》中的歌词所唱:“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青大人在党的引领下,也将继续承袭着明德博学的精神,守正出奇的傲骨,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路上坚定着少年的初心。

最后,晚会在《你曾是少年》中落下帷幕,现场师生意犹未尽。

这不仅是一次精彩纷呈的节目汇演,更是一堂饱含深情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更多青年学生不忘历史、开拓未来,传承红色基因,共筑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