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一行来访

日期:2021-07-09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房征岩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8日上午,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会见并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姜宏主持座谈会。

夏东伟代表学校对卢克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现状。夏东伟指出,“十三五”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按照“一流管理,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逻辑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在学科建设方面,坚持“打青岛牌,唱国际歌”的理念,把青岛城市优势转化为自身发展优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学科布局紧密贴合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聚焦学科交叉领域,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新增学科增长点建设,着力建设生命健康、纺织、教师教育、文化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经济管理与社会创新等七大学科群建设。他表示,近年来河南大学在服务社会、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互动,携手共进,共促发展。

卢克平对学校近几年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本次来访的主要目的,希望就医学部、附属医院的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姜宏介绍了医学部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相关部门就医学部管理职能、内部交流人员考核、职称晋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卢克平一行参观了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医学发展史馆、生命科学馆、生物医学中心等场馆。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医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