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学运会健美操队出征仪式

日期:2021-07-10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郎晓辉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7月9日下午,青岛大学健美操队代表山东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大学组)比赛出征仪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仪式。青岛大学健美操队教练员、运动员,体育学院负责人,运动员所在学院分管领导共同参加了仪式。活动由刘彩云主持。

仪式上,夏东伟为健美操队授校旗并致辞。他指出,三年一届的全国学生运动会,既是全国体育事业发展和综合实力的展现,也是对各省学校系统发展竞技体育的全面检阅。“青岛大学--中国健美操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于2015年,期间学校先后承办了“亚洲大众体操节”“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全国学生体育舞蹈大赛”等国际及全国性大赛。我校健美操队也在世界及全国大赛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夏东伟对健美操队在备战过程中发扬的同甘共苦、迎难而上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向他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健美操队抓好赛前训练,要重点在训练、思想、服务上做好工作。一是要加强训练的针对性和科学性,确保训练效果的最大化;二是要做细队员们的思想工作,要弘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助、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荣辱观,比赛中服从裁判,公平竞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青大学子坚韧不拔、敢打敢拼、百折不挠的精神风貌;三是要关心运动员的生活,解决后顾之忧,保证运动员全身心投入到迎战当中。

刘彩云在主持仪式中指出,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希望健美操队员们顽强战斗,砥砺前行,力争完成目标任务,避免伤病,赛出好成绩。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与健美操队教练员、队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