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1-07-13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房征岩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2日下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姜宏、徐龙飞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

会议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放假前及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部署。

胡金焱指出,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形势严、任务重,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他强调,校园稳定重点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之以恒地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管理,对进出校园人员明晰分类、按类施策;二是做好信访工作,要深入摸排各类矛盾,对于苗头性的问题,要及时跟进,确保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建立“校院联动,以院为主”的工作机制,实行“一院一策”。学校从制度层面加强管控,做好统筹,学院强化日常把控,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四是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以“健全人才培养体系”为基本出发点,将现有的制度、机制有效落地,日常管理要注重“点面结合,以点为主”,坚持做到过程管理、全程管理;五是确保消防、实验室、饮食、卫生、物业等校园安全。要逐步健全技防、物防、人防措施,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确保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安全责任执行到位、实战实操演练到位、部门协同保障到位;六是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培训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对现有网络资源进行有效维护、有效监管。

夏东伟就抓好校园安全管理,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要求,切实抓好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一是要学习贯彻好新《安全生产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压实各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责任机制;二是要依法依规做好安全事故的处理和报告,严格落实《山东省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办法》,明确安全事故分类分级原则、调查处理方法,在事故发生后,及时做好安全生产事故报告;三是要巩固完善好学校层面安全管理体系,坚持校党委领导下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构建由各部门组成的安全管理“矩阵结构”,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形成安全领域“反复抓、抓反复”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四是要重点做好以防溺水、防诈骗为主的学生安全教育、实验室操作使用安全、防范火灾风险和极端灾害天气引起的次生灾害等工作。

校园涉及安全、稳定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生物多糖纤维成型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