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1-08-04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房征岩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集召开2021年第4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刘家义书记、李干杰省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学习了上级有关通知文件,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指导组、安全保障组工作的汇报和暑期教职工、学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对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加强人员管理,重点做好内部人员外出、返青、校园防控的管理工作和外来人员进校检查管理工作;三是做好会议活动管理,对拟举办的各类会议活动要再研判、再分析,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会议活动的规定,及时对举办计划做出调整;四是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通知尚未接种的师生员工在居住地就近接种疫苗,逐一排查未接种师生员工,对具有潜在感染风险的关键岗位人员确保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胡金焱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他强调,近段时间,疫情来势猛、传播力强,波及范围广,全校上下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克服疲劳心态、厌战情绪,突出重点,精准防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一是要教育引导教职工、学生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各地风险等级,不去中高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市;二是要对教职工及家属有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情况进行摸排,确保重点区域人员信息摸排与核酸检测迅速准确,确保“第一时间”、“不漏一人”、“应检尽检”,未检测人员坚决不得入校;三是要加强校园各场所的防疫检查、环境消杀,校园加强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来校、来访、来住、来看、来逛、来闹”区分六类外来人员,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四是要继续加强组织动员力度,教育引导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提高接种意愿,确保“应接尽接”,力争接种率达到93%以上。胡金焱指出,要统筹资源,保障教学,提前规划,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思想认识要到位,行动要到位,方法要到位,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落实。

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千分之一的概率也不放过”。他强调,要深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和安保、后勤等校外服务岗位员工的管理,严把校门关,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与监测,把疫情防控和防汛、防火工作联动起来,确保校园运行安全。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