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统战成员赴“第一书记”帮扶村镇开展帮扶工作

日期:2012-07-17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

新闻网讯 7月13日上午,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政协委员和统战成员一行十余人来到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我校三位“第一书记”挂职的帮包村开展义诊、旅游规划、水质检测、病虫害防治、牵线搭桥、咨询服务、捐赠少儿读物等帮扶活动。临沭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庆虎等县委领导对青岛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玉山镇镇党委书记李根深对玉山镇的地理环境、人文环境、生产发展状况、农作物种植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和特长就玉山镇的地理环境、农作物种植、现有的产业以及未来的产业发展,提供了关于农产品开发、病虫害防治、生物色素开发利用、环境保护、职业病预防、法律等方面咨询。生物系主任李荣贵就当地主要农作物花生深加工、紫薯色素提取和开发利用等项目与李根深进行深入探讨,并就企业投资等相关问题进行牵线搭桥。旅游学院院长马波等四位旅游方面的专家实地考察调研玉山镇的旅游开发情况,与当地政府部门、投资商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玉山旅游发展的方向,并针对目前玉山镇的旅游开发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改进措施。下一步将根据当地的需要和特点,继续提供技术支持。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市政协常委李悦就当地环境污染治理、居民污水排放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提取了当地饮用水水样进行检测。

校医院院长刘冰等四位医疗专家分别到三位“第一书记”帮包的前穆疃村、西朱仓东村和苍盛社区为村民进行健康查体、医疗咨询和义诊服务,共诊治患者近100人,并向患者免费发放了药物。此次还为玉山镇的孩子们带去了儿童科普读物、辅导教材等相关书籍300余册以及学习用品、衣物等。

座谈会上,统战部部长宋贵欣对此行的任务、目的作了说明。他说,青岛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第一书记”选派工作,非常关心和支持学校三位“第一书记”的工作,把帮扶玉山镇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统战部在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通过与“第一书记”联系,对当地村镇情况提前进行了解,针对玉山镇的特点,经过反复商讨研究,确定了此行的活动方案和专家人选,其中包括一位省政协委员、两位市政协常委、两位区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领域专家,通过此次现场调研考察,将统战成员的智力资源与当地的环境资源整合起来,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教育、人才和文化优势,发挥统战成员的职能作用,积极促进投资企业与玉山镇的项目对接,为玉山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功过此次帮扶活动,加强与玉山镇的沟通联系,促进玉山镇的全面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