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多家央媒深入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报道我校科技服务新模式

日期:2021-12-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孙竹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科技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网、山东省教育厅战线联播先后报道我校打造高校科技服务新模式,以创新研究院模式撬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科技日报》12月9日2版以《青岛大学:用创研院模式撬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题,以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已为近百家企业开展了技术服务,与近50家企业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解决企业难题数百个为例,重版面报道了学校依托优质科研、人才、教育资源,通过与地市合作成立创新研究院的方式,打造青岛大学服务地方的桥头堡、高端人才集聚的高地、科技资源汇聚的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青年创新创业的沃土。

2

《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网分别以《共建创新平台 破解技术“痛点”》、《山东创新高校与企业合作机制 破局产学研融合“堵点”》为题在中心版面及重要版块报道了青岛大学在与威海市企业有多个成功合作案例的基础上,威海市政府、青岛大学、环翠区政府三方共建了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威海市政府3年共拿出2400万元,资助青岛大学集聚高端创新人才,为威海中小企业破解科技“痛点”。学校为动员更多教师参与到产学研融合中,把企业的科研需求信息发布在校内网上,鼓励有意向的教师揭榜挂帅,与企业对接。威海市科技局则定期组织企业与大学科研团队举办对接会,让更多中小企业把科研需求释放出来。

微信图片_202112161413011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战线联播频道以《青岛大学以创新研究院模式撬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创新研究院”刷新高校科技服务模式、“创研院”模式搭建协同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破解产学研难题、“揭榜挂帅”释放高校科技创新活力三个方面报道了青岛大学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山东“八大发展战略”“十强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新兴学科,汇聚多学科人才,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全面推行以科研项目为牵引、首席研究员(PI)负责制的科研团队形成机制,增强区域高质量发展创新力。

微信截图_20211216141339

相关新闻报道链接: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1-12/09/content_526990.htm?div=-1

https://proapi.jingjiribao.cn/readnews.html?id=259249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616746.shtml

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21/12/15/art_11972_10296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