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12-23      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伍恒犁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2日下午3:00,学校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主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会议。

范玉斌做了题为《紧绷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堤,切实把纪律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他从学校纪委的履职定位与责任担当;全体教职工应当坚守的法纪底线;以案为鉴,强化底线思维,做合格的人民教师三个方面,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警示全校教职医务员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坚守人民教师的职业操守。

范玉斌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是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在全校范围内以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是基于三点考虑:一是统帅有号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用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上级有要求。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要求我们紧跟步伐、狠抓落实,切实把党的纪律教育走深踩实,将纪律规矩牢牢刻印于心,真正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是现实有需要。从巡视巡察和日常监督暴露出的问题看,当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的短板弱项,特别是科研、财务、意识形态等问题。

肖江南强调,各单位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同时,要对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对易发生师德失范问题的风险点进行重点排查,要系统分析总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补齐短板,排除隐患,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对排查发现的师德失范问题,要采取“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从重从快,严肃处理。要警钟长鸣,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会后,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这次警示教育为鉴,为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全校教职工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与收看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