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日期:2021-12-23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姜茜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12月22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博学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党委书记胡金焱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报告会。

胡金焱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个人学习,分享了心得体会。

胡金焱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具有五方面的特点:一是形成一个重要成果—《决议》;二是突出一个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是形成一个突出亮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概括和阐述;四是作出一个重大政治判断—讲清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五是形成一个理论创新:概括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

胡金焱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百年成就和经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历史逻辑即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过程。理论逻辑体现在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并把它作为行动指南,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为引领党的伟大事业的科学理论。实践逻辑是指中国进行的科学社会主义实践,让中国以不可阻挡的趋势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强盛,为其他国家提供了样板。

胡金焱认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山东要展现更大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山东并给予深情厚爱,提出了“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和“三个走在前”的殷切期望和总体要求,从战略全局高度为山东发展精准把脉定向。历史地看,在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实践中,山东始终与时代同步、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为新中国的缔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卓越的山东贡献。现实地看,山东作为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缩影,走在前具有全国性意义,能够提供山东经验、山东样板、山东方案。发展地看,山东发展叠加国家战略,走在前责无旁贷,在新征程上必须有大作为。比较地看,山东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有能力走在前。

刘彩云要求全体学团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参加到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全面掌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信念跟党走,继承党的精神谱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学校全体学团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