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1-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孙竹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4日上午,青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金焱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并对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勇、成员梁子彬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校领导夏东伟、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参加会议。

胡金焱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和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胡金焱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加强上下联动,分类宣讲宣传,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为民情怀,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践行学史力行,凝心聚力奋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六个方面,以及加强媒体融合传播,打造红色教育青大名片;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打造“思政大课堂”实践育人品牌;探索多元党课,培育党员教育青大品牌;注重结合,打造团员学习教育青大品牌;坚持“五育+双创”,培育青大特色创新创业育人品牌;坚持公益至上,打造医疗服务社会青大品牌六项特色亮点工作,对一年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全面总结。

胡金焱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走向深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更加优异成绩的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金焱指出,要坚持求真务实,以更高的站位总结好、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客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提炼好经验好做法、盘点好成果好成效,要把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用制度和机制的形式固化下来长期坚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胡金焱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持续深化政治建设,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校上下一定要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要在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上持续用力;要在弘扬奋斗精神、扎实履职尽责上持续用力;要在推动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

胡金焱指出,要坚守为民情怀,持续深化为民服务,以更实的举措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要坚持以服务师生需求、服务社会发展为导向,把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根本价值追求。

胡金焱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持续提升治理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深化治理结构改革,完善内部治理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治理水平;要持续深化“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六个思政,打造青大特色的思政育人品牌;要聚焦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育评价改革等重大改革发展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强省建设做出“青大贡献”。

校直各党组织书记,党政职能部门(群团)、校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