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01-14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雷博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集召开2022年第1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寒假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校领导杜方波、汪黎明、李军、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分别听取了寒假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全校师生疫苗接种、寒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校园管理等有关情况,决定成立2022年寒假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全方位做好留校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就统筹做好寒假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一次重点人员的精准摸排;二是做好一次生源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留校学生、留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学生、高风险岗位人员共同生活的师生员工等情况摸底分析;三是做好一次防疫物资储备摸底;四是开展一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五是开展一次应急处置全要素实景演练;六是开展一次自查,组织一次专项督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吃准吃透消化上级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协同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安全。服务保障专班要站在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经常碰头讨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最新要求,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全管理处要精准、科学、合理、从严抓好假期校园管理和校门管控,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首道防线”,切实把好校门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本着以师生健康为本的原则,积极动员引导符合条件而未接种师生员工尽快到就近社区完成加强针接种,把准时间节点,全力提升加强针接种率。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多点散发态势,加之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切实看好门、管好人、干好事,高标准严要求地把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抓好、抓实、抓到位,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