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5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房征岩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4日上午,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校长夏东伟主持。

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度学校党委常委班子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成效,为2022年事业发展明确重点、指明方向,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胡金焱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踔厉奋发 奋楫笃行 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工作报告。

胡金焱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学校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向着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胡金焱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和学校事业发展成果丰硕两大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校党委常委会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取得的主要成效。关于2022年的工作,胡金焱围绕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在深入分析国内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全面总结学校发展经验,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从党建定向导航、综合改革创新、“十四五”省市共建、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等六个方面,作出了重点部署和要求。

胡金焱强调,面对当前高等教育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践行学校“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思路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上来,聚焦高质量发展,以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突出,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统筹有序,是一个提振士气、催人奋进的报告。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这个报告。

夏东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上来,把贯彻本次党委全委会精神与谋划推进2022年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创一流,奋力书写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