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直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2-01-18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静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6日上午,学校2021年度校直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胡金焱结合校直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既指出了工作亮点,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又有针对性地点出了工作短板,明确了工作方向。

胡金焱指出,这次述职评议会准备充分,各校直党组织书记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和单位实际,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一年来,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同时,他也指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比如学以致用不充分,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不精准,工作督促力度不足,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不强,对意识形态工作严峻形势把握不到位等。

胡金焱对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筑牢办学治校和“学院办大学”的政治根基,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党建思政、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力度,导正办学方向,提供价值引领。二是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实行师生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强化基层党委和党支部在教师职称评聘、绩效考核、评奖评优及人才引进等环节的政治把关作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阵地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提升防范化解舆情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三是推进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强化“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建设,构建教师、课程、专业、队伍、文化、学生六位一体的大思政格局,以合并办学三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挖掘青大文化,讲好“青大故事”,发挥教师、员工、学生、校友作为文化建设主体的作用,推动学院形成各具特色的文化,将青大文化融入思政教育,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四是将党的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深度融合、水乳交融,充分发挥党建定向导航、保驾护航作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将党建成效体现到提升“学院办大学”水平上来,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前,各校直党组织书记紧扣重点工作任务,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提出工作措施,认真撰写两个述职报告。会上,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各校直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

校纪委委员、校直党组织书记等全体中层正职干部现场参会。全体中层副职干部,部分市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教师、管理人员代表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