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多场景应急演练

日期:2022-01-18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房征岩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我校于1月18日上午在浮山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应急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姜宏现场指导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由校防控办统筹,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校医院等部门协同组织,设置了校门口、餐厅和学生公寓三个防控应急演练场景,强化突发异常情况的全要素闭环处置,既是对人员的再培训过程,也是对现有应急预案的再丰富完善过程。

在校门应急演练场景中,安全管理处梳理了校门管理的四个常态化场景,开展了校内外车道、校内外人行道出现外来人员健康黄码(红码)或者行程码有中高风险区行程四种情况的全要素实战演练。各岗位工作人员根据应急预案,沉着应对、协同配合,重点演练相关场景在常态化情况发生时的处置规范流程,发挥了很好的现场教学作用。

在后勤管理处组织的餐厅应急演练场景中,从人员进入餐厅前洗手消毒、有序组织就餐排队,到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上报处置、现场消毒管理以及留观点处置等环节,进行了逐一演练,对相关细节进行进一步规范。

在公寓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演练场景中,学生工作处组织了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参与了演练过程。按照发热人员的发现、转移与信息上报等环节,演练整个应急处置过程,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了重点分析、研判和演练,起到了举一反三的作用。

本次多场景应急演练,对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查补短板漏洞,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着力解决防控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了有效的实践支撑。

学校疫情防控办、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