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再次向我校捐资助学

日期:2022-01-21      来源: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作者:孔燕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8日下午,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在学校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副秘书长聂玖堂,荣华建设集团董事长孙涌、副总裁兼公益慈善事务部部长董建明、副总裁刘世海,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出席仪式。

仪式上,在胡金焱、孙涌、王伟、肖黎等见证下,刘彩云、聂玖堂、董建明分别代表三方签署捐赠协议,刘彩云代表学校接受荣华建设集团捐款支票,胡金焱为孙涌颁发了捐赠证书。

胡金焱代表学校感谢荣华建设集团的慷慨捐赠,同时向青岛市慈善总会和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传承文化、引领文化、育人文化、家园文化四个方面详细诠释了青大文化,从归属、情感、自豪、合作、贡献、整合六个方面介绍了青岛大学的校友文化。他表示,大学文化是大学的灵魂,是大学传承的血脉根基,慈善事业本身也是一种文化。荣华建设集团是一个具有慈善精神的企业,孙涌董事长是有家国情怀、大义爱心、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家。青岛市慈善总会积极培育慈善文化,大力营造慈善氛围,创新构建“纵向联动、横向联合”的大慈善格局,为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积极组织捐赠,支持兄弟院校教育事业发展,为社会和我们的校友做出了榜样。明年是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这份捐赠是合并办学30周年来临之际,学校收到的第一份兄弟高校校友的祝福。这份温暖、这份深情厚谊,让青大人感动,倍感珍惜。

胡金焱指出,青大文化是全体青大人在110周年的历史坎坷中,在四源汇聚过程中积淀、整合和融合过程中形成的价值认同、使命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从而凝炼而成的独特气质、品质、品格和味道。结合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青大人要总结凝炼青大的文化,更好地挖掘青大历史、讲述青大故事、弘扬青大精神、汇聚青大力量、共创青大未来。

王伟代表青岛市慈善总会对荣华建设集团向青岛大学的再次捐赠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青岛大学是以青岛城市命名的高等学府,汇聚了青岛城市的百年文脉,青岛大学的发展史,就是青岛这个城市的发展史。青岛的发展,离不开青岛大学人才等各方面的支持。青岛大学对青岛的贡献有目共睹,青岛大学的发展也代表了青岛这个城市的发展。孙涌董事长是个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心的企业家。匠心和善心,代表了荣华集团最重要的品质。荣华集团再次向青岛大学捐资,代表着社会对青岛大学的向往和期盼,充分彰显了荣华建设集团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非凡的企业发展战略眼光。市慈善总会非常愿意为所有热心慈善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服务,牵线搭桥,从而推动全市慈善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推动青岛城市更加温暖、更加灿烂、更加高尚。祝青岛大学和荣华的校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生生不息,长长久久。希望青岛大学继续砥砺奋进,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取得新突破。

董建明简单介绍了荣华建设集团2021年在企业营收额、新签合同额、营收、纳税额年均增长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企业在发展的同时,坚持社会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慈善助学、救危济困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他表示,今天在青岛市慈善总会和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的见证下,第三次为青岛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通过此次机会,与青大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校企双方共同进步发展,助力青岛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经过这几年的交流,双方有了更深的了解,集团公司十分重视与青大深化校企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希望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到集团公司就业,也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肖黎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的情况,代表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向本次捐赠表示祝贺。她说,孙涌董事长是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的执行会长,山大育贤基金的理事长,是山东大学优秀的校友和骄傲。数年来,孙董带领荣华建设集团从抢险救灾到抗击疫情,从扶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结对帮扶到慈善助学,无不彰显其家国情怀、爱心担当。2019年,山大青岛校友会牵线荣华建设集团捐赠助力青大教育事业发展,今天再一次和青岛市慈善总会一起来到青岛大学荣华建设集团的捐赠活动现场,共同见证青大荣华教育基金再次注资过程,非常感动。她表示,山大青岛校友会将在这次捐赠的感召下,更好地发展慈善事业,为山东为青岛做出应有的爱心的奉献,相信会有更多的高校校友会心系天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大爱无疆,为社会发展和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市慈善总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荣华建设集团高管,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