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2-02-21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叶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0日,校长夏东伟带队,校领导李军、刘彩云、孔伟金分别陪同检查了学校各校区各单位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准备工作。


上午,在金家岭校区,夏东伟、刘彩云一行走访了校门、学生公寓、餐厅、图文中心、教学楼、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了各单位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现场检查了校门技防设施、防疫物资准备、消防及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并亲切慰问了返校学生和在岗工作人员。

在继续教育学院,夏东伟详细了解了学院开学工作运行情况。在与部分教师交流过程中,他指出,大力发展继续教育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需要,人需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成人教育发展的未来空间巨大,希望学院进一步创新教育服务模式,同时处理好结构、质量、规模、效益四大关系。

检查过程中,夏东伟还对校区环境卫生整治,道路、线路优化提出改进要求。他强调,教育软环境将生动展现校园文化的内在气质,要加强硬件环境和软环境的整体提升,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下午,夏东伟、李军、孔伟金一行先后到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浮山校区东院教学实验楼实地查看了工程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夏东伟对工程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教学实验平台建设要加快进度、倒排工期,交付后尽快完成装修、启用,同时要结合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契机,提前规划功能分区,做好展示、分配区域的布局。围绕“纺织科学与先进纤维材料科学研究中心”建设规划,依托纺织服装学院、青岛时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美术学院等机构,通过物理空间融通,打造纺织时尚高地、创意高地,有效推动我校 “纺织+”学科群建设进程。

夏东伟一行还走访了音乐学院、美术学院部分教室、美术展厅,深入了解学院当前教学基础设施及教学工作运行情况,对多媒体教室改造、标准化考场建设、专业课教室安装电子门禁、教学基础设施配置等进行了现场研究,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学院实际,尽快改善提升教育教学条件。

夏东伟强调,学校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希望全校师生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