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6-03      来源:法学院      作者:宣文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日上午,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302会议室召开。上合组织经贸学院院长、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青岛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春颖,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耿克君,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宫立新参加会议。会议由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理事会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

万振东对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设立上合组织经贸学院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山东、交给青岛的又一重大任务。作为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的实施主体,青岛大学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时代责任与历史担当,必将为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边经贸合作发展注入新动能、搭建新平台。他对在上合组织经贸学院框架下推进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建设表示支持。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重要战略的高度去考虑、构建、衡量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的工作,努力在涉外法治理论研究、涉外法治实践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法律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果。要积极开展广泛的宣传发动,整合法学教育、法律服务、涉外商协会等领域的高端资源,为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的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和深厚的底蕴。要树立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在不断探索中前行,在不断创新中突破,努力把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办成涉外法治领域的重要学术平台、资政建言智库、人才培养基地和成果展示窗口,擦亮法治青岛的金招牌。他表示,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统筹全面依法治市的职能作用,积极支持青岛大学推进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建设,共同为上合示范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夏东伟对青岛市司法局和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能够顺利推进。他指出,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的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国之重任”,也是省委省政府对学校提出的要求,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机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国际化的视野推动工作落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盘活国内外资源,统筹推进国际法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发展。要用好“上合组织经贸学院”金字招牌,以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建设为抓手,把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的建设同法学学科及专业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调度。依托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围绕“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学研究”抓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质量,助推青岛及上合示范区的法治建设。

会上,法学院院长蔡颖雯汇报并解读了《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就《建设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度交流。

市司法局法制调研处、教育培训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