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系统+”学科集...
·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刘嘉麒院士考察我校科技...
· 我校获批建首个教育部工...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接受《...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
·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
·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文化学术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 我校3项工作案例获评2021...
· 我校26人上榜全球学术影...
综合新闻
· 我校玄武岩纤维应用项目...
· 青岛大学团委获2022年全...
·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赴...
·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
· 我校举行与白俄罗斯国立...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 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及饮食...
· 青大威海创新研究院连续...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日期:2022-10-13      来源:审计处      作者:谭加洲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2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校审计工作会议,同时在会议中心401、403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党委书记、校审计委员会主任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校审计委员会主任夏东伟主持会议。

胡金焱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审计委员会成立后,这是第一次召开全校审计工作会议。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深刻认识审计工作重要意义,全面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把审计工作作为极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审计部门要牵好头,发挥组织作用,当好经济警察:一是要发挥好“治未病”的防疫系统作用,工作前置,做到“日常指导、专业辅导、服务引导”,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中,二是“治已病”,发扬啄木鸟精神,善于发现存在的问题,善于深层次挖掘根源,善于对症下药开药方;建立起校院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消除堵点,健全审计委员会、全校审计工作会之外的日常工作机制,发挥好审计管理咨询作用;加强审计整改,要治标治本兼顾,深挖原因,整改要体现系统性、科学精准性,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狠抓落实;建立审计教育培训机制,审计部门要认真谋划,通过积极开展工作,使校内单位不断提高认识、提高能力、提高水平;健全审计工作常态化、日常化机制,动态发现问题、过程解决问题、立知立改、动态清零,实现审计全覆盖、应审尽审;加强审计与纪检、巡察等工作联动,从制度机制及操作层面形成监督合力。

夏东伟要求抓住审计工作“整改、规范、提高”这一主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各学院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精神,贯彻落实会议对学校审计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二是切实落实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审计整改要做到“四个亲自”,对历史遗留问题也要敢于担当,“新官要理旧账”,切不可使老领导的老问题变成新班子的新问题;三是严格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制度,建立整改台账,深入分析问题内容、违规的性质、符合政治法律法规的情况,明确整改的措施、完成的标准、完成的时限,体现问题导向,做到依法依规、求真务实;四是部门对涉及到的政策,要定期进行评估,及时修订,要把审计的要求融入到所管理的领域的相关政策的制定修订当中。五是审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跟踪问效,实现自我改进,实现整改、规范、提高。他最后强调,只有抓好审计工作,才能使学校事业行稳致远。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传达全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和教育厅高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专题会议的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就加强纪审联动、加强整改落实和责任追究提出了明确要求;审计部门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以来审计发现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