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 我校房宽峻教授荣获2022...
综合新闻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 【开学工作部署】纪委召...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热议大会报告

日期:2022-10-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

 

10月16日上午9点30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9次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实况,并作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学习会,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吴世珍、徐龙飞参加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各项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胡金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宏,主题鲜明,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五年,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让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报告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通过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到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报告中提到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与我们高等教育密切相关,因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结合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大力量。

校长夏东伟说,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很激动、很振奋。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特别是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对中国式现代化从理论上进行了清晰地阐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对报告中提到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等内容印象深刻。面向新征程,我们一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劲人才支撑。对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者来讲这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中国高等教育将进入快速并且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把中国高等教育办成世界最优秀的高等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表示,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宣传部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校内迅速掀起宣传学习贯彻热潮,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不竭动力。

(纪委)

(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纺织服装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各职能部门、基层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以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或党小组专题学习等形式,认真组织了本单位党员干部群众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校纪委副书记张利表示, 身为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执行能力和水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重实干、见行动,面对风险挑战挺身而出、敢斗善斗,面对困难矛盾迎难而上、担责尽责,面对繁重任务奋发而为、苦干实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科技处处长李荣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进一步明确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努力打造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尽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高等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肩负起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历史重任,人才培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科技创新坚持以“四个面向”为遵循,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发展,为尽快实现我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要及时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同时,学院全体教师要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及时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绩,生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

校民主党派代表、九三学社隋坤艳教授表示,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九三学社广大社员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思想共识。我们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贡献智慧力量;要瞄准科技前沿,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多出高质量成果,为学校各项事业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校医务员工代表、医学部副部长任贺表示,作为一线卫生科技工作者,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基层党员,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人民至上理念,针对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恶性疾病,攻坚克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瞄准医疗技术的瓶颈问题,发挥青岛大学综合学科优势,引领面向临床问题的交叉学科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目标,为实现青岛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教师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徐艳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同时作为一名从事环境保护方向的一线教师,既承载着筑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担当,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以实际行动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学生代表、商学院研究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耿启祥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当代青年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和共青团干部,我将继续以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踏实落实校团委“四大提升计划”,和青大青年一起拼、一起干、一起奋斗,不松气儿、不歇脚儿,怀抱理想、脚踏实地,让青春的绚丽之花,绽放在青岛大学的新实践上,为我校“走在前、开新局”和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青大青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