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 【开学工作部署】纪委召...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赴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指导工作

日期:2022-10-15      来源: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赴青岛大学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考察并指导工作。他详细考察了中心成果展厅、办公设施、实验配套设施和研发情况,在报告厅听取了中心主任房宽峻关于中心发展历程、主要成果、目标定位和发展规划的报告。他对协同创新中心实验设施、研发情况和中心取得的研究成果、校内多学科交叉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对中心以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金焱指出,协同创新中心利用学校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凝聚团结在这个大平台上,来推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的协同,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协同创新中心注重校企合作,协同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科技研发,以科技研发实现成果转化,以成果转化带动助推产业发展,从印染行业,到纳米纤维及产业化突破,再到人造血管的突破,其价值在校企合作中不断彰显。协同创新中心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发展潜力。

胡书记希望:协同创新中心下一步要做好两个协同,一是校内协同,做好学科交叉融合,整合发挥好“纺织+”学科集群优势;二是校外协同,协同好企业和医院,做好科研创新,更好服务社会,使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学校冲击纺织“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恩贤、科技处处长李荣贵、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明伦、校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崔言民、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