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 我校房宽峻教授荣获2022...
综合新闻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 【开学工作部署】纪委召...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9项成果获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2022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和优秀共享课程

日期:2022-10-19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洋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关于公布2022 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和优秀共享课程名单的通知》。我校共获批9项,其中优秀共享课程4门,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教学类案例4项,优秀管理类案例1项。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学校鼓励教师积极开展基于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整合的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改革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取得一批具有示范性、引导性的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各类优质课程,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76门。下一步,学校将强化需求牵引,增大投入力度,推动我校课程、教材、实验、教研、教管等教学数字化体系建设,加强网络教学平台、在线课程资源、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构建基于网络平台的各类教学资源共享机制,推行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教学等“互联网+”新生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收到了省联盟52所成员高校推荐的优秀案例和共享课程,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管理类)36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9项;评选出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课程教学类)97项,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50项;评选出优秀共享课程73门,其中一等奖11门、二等奖23门、三等奖39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