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一行到材料科学与...
· 学校在2022年第一批青岛...
· 青岛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
· 学校召开科技创新与社会...
· 学校9项成果获山东省高等...
· 学校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党...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赴生态...
· 学校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Atmospheric C...
· 我校留学生在第六届“我...
· 我校​王逸凡副教授在材...
· 我校四位教师获评“青岛...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华...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上合经贸法律服...
· 校部第一党总支专题学习...
· 教育集团下属崂山附属学...
· 上合组织国家人文交流论...
·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
· 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
· 青岛大学-平度市2022年高...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专题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0-20      来源:科技处      作者:闫婷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在会议中心302会议室召开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专题推进会,对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社会工作进一步部署推进。校长夏东伟部署工作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

夏东伟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社会工作的重要意义。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是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需要,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教师学术成长的必由之路。二是要建立推进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社会工作的长效机制。各学院(部)要及时调度、认真组织项目指南编写、各类项目申报、科技平台建设、科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等工作,实施有组织的科技活动。三是要加强科技管理与服务队伍建设。由科技处牵头把科技处和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定期举办学术沙龙,加强新型交流,相互促进发展。

会上,各单位全面梳理了本年度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社会工作的进展情况,对照年度工作目标积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了今后进一步推进本项工作的思路与举措。科技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自然科学各学院、医学部等二级单位负责人及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