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联系...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3届...
· 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纺...
·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
·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
· 我校滕冰教授团队获国家...
· 我校任贺教授课题组在Nan...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宿杰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学校召开青岛大学2022年...
·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荣获...
· 【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
· 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
·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
· 我校共青团系统组织收听...
· 学校第一届消防安全知识...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座谈

日期:2022-10-20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薛玉章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座谈。校领导于永明、肖江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undefined

调研过程中,胡金焱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整体呈现出的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卓有成效,人才队伍年龄结构优、知识结构新,为学科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学院人才培养成效凸显,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学院科研成果突出,凝练形成了一些特色研究方向。

在座谈会上,胡金焱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院发展要遵循“目标高远、规划科学、路径清晰、决策果敢”的原则,一是要在打造优势学科上下功夫,以材料学科为基础,围绕“纺织+”学科集群,坚持“凝结、交叉、协同”,以高峰带高原,不断找作为、搭平台;二是要在人才培养高质量上下功夫,坚持以本为本,积极开展名家讲坛、实验班、博导进课堂等,着力打造名师、名课、名专业、名教材、名项目、名成果、名奖项等,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打造贯通学校、学院、学科、学者、学生五位一体的质量体系、责任体系;三是要在高水平高层次科研成果上下功夫,围绕“大项目、大成果、大奖项”持续发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四是要在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引、用、育”并举,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做到看得准、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出得来,要经常向其他高校学习、借鉴经验,让年轻人才脱颖而出;五是要在补强服务社会短板上下功夫,坚持四个“面向”,以国家需求为出发点,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六是要在巩固国际合作上下功夫,坚持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在座谈会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隋坤艳汇报了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并对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规划作了说明。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化工程研究院、生物与医用材料研究院负责人,学院青年人才代表分别从科研学术、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汇报。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