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联系...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3届...
· 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纺...
·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
·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
· 我校滕冰教授团队获国家...
· 我校任贺教授课题组在Nan...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宿杰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学校召开青岛大学2022年...
·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荣获...
· 【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
· 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
·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
· 我校共青团系统组织收听...
· 学校第一届消防安全知识...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2-10-20      来源:医学部      作者:张代军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0日上午,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医学部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嵘,应急局副局长姜书铭,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子升出席授牌仪式。校长夏东伟,医学部党委书记王新生出席仪式并陪同考察。

夏东伟校长向关心支持青岛大学事业发展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历程,从服务青岛、校企合作、医疗服务、应急救护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在市红十字会关怀指导下,发挥学校优质医疗资源优势,提升学校生命教育、健康教育、道德教育综合水平。

市红十字会为青岛大学医学部、国家(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海上防险救生培训基地)授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牌。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嵘向青岛大学和古镇口军民融合发展中心对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将与授牌单位加强合作,有序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不断彰显应急救护培训的生命教育功能,助力健康青岛建设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实地考察了人体生命科学馆和肿瘤精准医学研究院,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命科普教育和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医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