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办“全体青大人同...
· 鲁南制药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荣华建设集团向我校捐赠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 我校口腔医学专业接受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光...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山东女子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2023年春季学期大学英语...
· 我校李洪森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吕志民、方靖团队在P...
· 洪金植院士做“脑机接口...
· 我校吴广磊教授团队研发...
· 我校留学生在第二届儒家...
· 我校青年教师沈文婷在信...
· 我校学生在生物信息学高...
综合新闻
· 学校开展“互联网+”宣讲...
· 山东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
· 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师生参...
· 我校在山东省教科研工作...
· 学校举办第六十一期党员...
· 我校获评铸牢中华民族共...
· 意大利罗马国家舞蹈学院...
· 校领导会见日中文化交流...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3-04-14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杨伦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3日上午,青岛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贾瑞霭,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

胡金焱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青岛大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胡金焱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既要全面落实上级安排和要求,又要有针对性地重点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融合起来,在强化理论学习中体悟创新理论伟力,在强化调查研究中树立求真务实作风,在强化推动发展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在强化检视整改中构建长效高效机制,在强化建章立制中确保成果常态长效,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

胡金焱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要细化实施方案,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杜方波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单位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责任感,自始至终把主题教育当成大事抓紧抓实。二是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对标中央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抓紧制定细化方案,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三是要切实与学校任务同频共振。紧密结合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本部门本单位推动“九突破一保障”落实事项清单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找准主题教育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着力点,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四是要切实强化督促指导。加强与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沟通,积极配合指导组做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信息反馈等工作,及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督促指导,确保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全体中层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