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办“全体青大人同...
· 鲁南制药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荣华建设集团向我校捐赠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 我校口腔医学专业接受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光...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山东女子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2023年春季学期大学英语...
· 我校李洪森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吕志民、方靖团队在P...
· 洪金植院士做“脑机接口...
· 我校吴广磊教授团队研发...
· 我校留学生在第二届儒家...
· 我校青年教师沈文婷在信...
· 我校学生在生物信息学高...
综合新闻
· 学校开展“互联网+”宣讲...
· 山东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
· 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师生参...
· 我校在山东省教科研工作...
· 学校举办第六十一期党员...
· 我校获评铸牢中华民族共...
· 意大利罗马国家舞蹈学院...
· 校领导会见日中文化交流...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荣华建设集团向我校捐赠

日期:2023-04-16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马冰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3日下午,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致远厅举行。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专职副秘书长盛梅,荣华建设集团董事长孙涌,常务副总裁刘世海、董建明,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彩云出席仪式。仪式由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办主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燕主持。

胡金焱代表学校感谢荣华建设集团的慷慨捐赠,同时向荣华建设集团、青岛市慈善总会和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爱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胡金焱从变与不变两个维度,高度评价了荣华建设集团的改革发展与社会担当。他谈到,变的是集团在孙董追求卓越的精神引领下,科技引领、创新发展,事业日新月异,业已成为建筑行业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领跑者和标准制定者;不变的是集团一如既往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对推动青岛市城市发展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胡金焱强调,荣华建设集团自2019年设立“青岛大学荣华教育基金”以来,连续多次向学校捐资,支持青岛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今天恰逢我校合并办学30周年庆典倒计时30天,孙涌董事长带领集团再次通过青岛市慈善总会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00万。此次捐赠是荣华建设集团对我校的第四次捐赠,累计捐赠已超过400万元。除捐资100万元外,此次荣华建设集团还捐助了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校门改建工程。这份深情厚谊让全体青大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必将助力学校事业更好的发展。胡金焱对青岛市慈善总会的多次捐助表示感谢,他提到,在王伟会长带领下,慈善总会家国天下,带动大批企业家投身青岛市慈善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山大青岛校友会始终关心青大事业发展,疫情防控期间捐物支持,充分体现了两校的深情厚谊。校友的事业高度和家国情怀就是大学的高度。他表示,青岛大学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始终致力于办青岛人民满意的大学,每年都有超过60%的毕业生作为人才净流入青岛。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今后各方合作会进一步拓深拓宽,结出累累硕果。

王伟代表青岛市慈善总会对荣华建设集团和青岛大学再度深入的校企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孙涌董事长是中华慈善总会表彰的爱心企业家,荣华集团是中华慈善总会表彰的爱心企业,这是青岛市唯一获得中华慈善总会双表彰的单位,集团连续四次荣获青岛慈善十佳,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孙涌董事长和集团的家国情怀和对教育事业的厚爱。集团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对青岛大学多次的捐赠,体现了对青岛大学、对教育的深情厚谊。王伟表示,青岛大学近年来学校学科增加、学术进步、学校进位,发生了巨大变化,为青岛市源源不断提供人才,成为青岛名副其实的人才摇篮。荣华建设集团和青岛大学的再次合作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硕果,谱写岛城慈善事业新篇章。

孙涌介绍了集团公司近几年的发展业绩、特别是在智能建造、近零能耗、装配式建筑等行业发展的前沿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对青岛大学即将到来的合并办学30周年活动表示祝贺。他表示,集团一直不忘感恩回馈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慈善助学、扶危济困、抗疫救灾等各项社会慈善公益活动。今天很荣幸在青岛市慈善总会的见证下,为“青岛大学荣华教育基金”再次捐款,为青岛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再尽一份绵薄之力。孙涌表示,真挚地欢迎并邀请优秀的青大学子加入荣华,共谋发展、共创未来。随着合作的深入,荣华建设集团会继续加大对青岛大学教育事业的支持,为青岛大学早日成为双一流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肖黎代表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向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表示祝贺,向青岛市慈善总会、荣华建设集团的慈善公益事业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表示,荣华建设集团此次的捐赠和山东大学办学精神一脉相承,利国利家利人民。因为原国立山东大学医学院,青岛大学和山东大学血脉相连,新冠疫情期间,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积极组织物资捐赠,助力青岛大学抗击疫情,两所学校的深情厚谊让她终生难以忘怀。当前,全体青大人在青岛大学党委的带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校教育事业迎来新飞跃,学术界评价和社会美誉度再创新高。此次捐赠,将助力青岛大学教育发展事业再踏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仪式上,在胡金焱、王伟、孙涌、肖黎、刘世海见签下,刘彩云、盛梅、董建明分别代表三方签订捐赠协议,刘彩云代表学校接受荣华建设集团捐款支票,胡金焱为孙涌颁发了捐赠证书。

青岛市慈善总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荣华建设集团高管,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秘书长,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基建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