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慧创空间、浮山...
· 学校举办“美术学院优秀...
· 学校举办“音乐学院舞蹈...
· 百卉广场文化提升工程举...
· 青岛海信集团向我校捐赠...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刘鹏照受聘青岛大学青岛...
· 学校举办2023年山东省大...
文化学术
· 电子信息学院在柔性电子...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A...
· 我校张亚晨副教授在旅游...
· 我校任贺教授团队在药理...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大唐...
· 我校特聘教授宿杰、范双...
· 我校李长明教授入选俄罗...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国家研究型...
· 学校召开建设工程招标采...
· 图书馆举办发展历程回顾...
· 北京丰科创投科技有限公...
· 图书馆举办青岛大学学者...
· 我校杨熙鑫家庭被评为202...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
· 我校辅导员陈鑫获评2022...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鲁南制药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日期:2023-04-17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李菁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4日下午,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见并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座谈会。

胡金焱对张贵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鲁南制药集团是国内知名医药企业,鲁南精神和企业文化更是沂蒙精神的典型代表。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医学学科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情况,并强调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是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而强大的医科支撑则是医疗发展的“源头活水”。近年来学校通过实施医教研一体化,以办学思维办医、以教学科研带临床、以高水平学科建设带高水平医院建设,不断深化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医学办学水平和附属医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抓中医药发展大势机遇。校企双方资源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相关医药领域协力共进,探索建立联合实验室,深入开展人才交流合作,依托学校学科优势有力聚合校企人才、科研、医疗、资金、产业等创新要素,共筑中医药发展生态链,共同打造山东医学医疗高地,助力振兴中医药发展、服务健康中国。

张贵民对学校给予沂蒙老区和企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鲁南制药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谈到企业高度重视中医药创新,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百年制药民族品牌。他表示,鲁南制药与青岛大学校企合作基础良好,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创新,把学校的学科人才、临床应用突出优势与鲁南制药的成果转化和产业资源深度融合,促进医工、医理交叉,共同为沂蒙老区经济和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共建、人才引进、科技联合攻关、成果转化、教育培训、建立科研和奖励基金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合作方向和合作细节。

鲁南制药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医学部、药学院、附属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