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 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
· 校领导到计算机科学技术...
· 学校召开第八届学位评定...
· 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代表团...
· 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我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廉...
文化学术
· 董铭心教授课题组在《ACS...
· 我校在2023年度山东省教...
· 我校教师论文入选《纺织...
· 赵永刚教授再次入选山东...
·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十三届...
· 我校学子在第28届“21世...
·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国际法...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八届全国...
综合新闻
·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
· 校领导赴附属医院开展主...
·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
· 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磊...
· 我校获“青岛市无偿献血...
· 我校举办第九届“青语梦...
·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代...
· 我校举办数字化教学系列培训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四专题学习

日期:2023-06-16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4日至15日,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四专题的学习。这次学习突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通过专题报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

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谱写以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青大篇章”为题作了专题辅导,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孙飞到会指导。胡金焱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勉励党员干部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担当精神、干事创业精神、改革创新精神和勇于斗争精神,奋力开创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5日下午,读书班举行班级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交流会。他在总结时强调,要持续坚持以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自学等形式,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在学深、学细、学实上下功夫,切实打牢思想根基。二是讲好专题党课。各基层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按照有关要求,在六月底前讲一次专题党课。同时,要开展好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增强党性教育的有效性和感染力。三是要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各部门各学院要对标对表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制约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所在,找准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四是高标准做好检视整改。结合主题教育,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解决好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深查细照、真改实改。

教务处马泽刚、研究生院李建波、人力资源处陈韶娟、合作发展处张燕、后勤党委王静等5名同志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4月26日至6月15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共举行了4个专题的学习。读书班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与特色教学、领导领学与专家辅导相结合,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读书班的学习,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政治品格,增强了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