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时代政治经济学概论...
· 学校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 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
· 校领导到计算机科学技术...
· 学校接受来华留学生高等...
· 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发展...
·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
· 青岛市人大及相关主管部...
文化学术
· 马斗成教授当选山东省历...
· 董铭心教授课题组在《ACS...
· 我校在2023年度山东省教...
· 我校教师论文入选《纺织...
· 赵永刚教授再次入选山东...
·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十三届...
· 我校学子在第28届“21世...
·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国际法...
综合新闻
· 知识产权学院组织专家讲学
· 图书馆举办馆员学术能力...
· 校领导会见美国巴德学院客人
·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
· 校领导赴附属医院开展主...
· 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磊...
· 我校获“青岛市无偿献血...
· 我校举办第九届“青语梦...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6-16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明洁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4日下午,学校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孔伟金,副校长李荣贵及29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夏东伟对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和各分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高质量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要以守住质量为底线,学位论文评定和学位授予工作关系到全体学生的切身利益,也反映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管理水平。他强调,一是各学院要继续做好2023年夏季第二批次学位审核工作。为保证学位授予质量,自2020年以来学校每年增加一次学位授予批次,以减少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扬长板、杜绝短板,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常态化质量管理体系,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完成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计划。二是要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深化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生院和教务处要协同联动,在本研课程一体化的基础上,推行本硕博贯通培养,实施优生优培计划,激励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成果,解决重大技术突破及理论创新,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三是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博士点申报工作。博士点培育建设是学校现阶段的重点工作,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性大学的发展之需,我们要抓好2023年的申报机会,坚定信念信心,科学研判形势,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这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位办关于2023年夏季第一批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经表决,会议同意授予85人博士学位、2435人硕士学位、10789人学士学位。

会议审议确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1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78篇、优秀学士学位论文86篇,审议通过经济学院等5个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调整名单,通报2022-2023学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

2023年,研究生产出高水平成果再创新高,3708名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873篇,研究生生均发表高水平论文篇数较2022年增加3.9%,其中SCI一区、二区论文较2022年增加41.2%。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获“互联网+”大赛银奖2项、铜奖1项;“挑战杯”国赛铜奖1项,省级金奖1项;“创青春”大赛省级金奖1项。

研究生院、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及分委员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