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时代政治经济学概论...
· 学校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 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
· 校领导到计算机科学技术...
· 学校接受来华留学生高等...
· 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发展...
·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
· 青岛市人大及相关主管部...
文化学术
· 马斗成教授当选山东省历...
· 董铭心教授课题组在《ACS...
· 我校在2023年度山东省教...
· 我校教师论文入选《纺织...
· 赵永刚教授再次入选山东...
·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十三届...
· 我校学子在第28届“21世...
·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国际法...
综合新闻
· 知识产权学院组织专家讲学
· 图书馆举办馆员学术能力...
· 校领导会见美国巴德学院客人
·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
· 校领导赴附属医院开展主...
· 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磊...
· 我校获“青岛市无偿献血...
· 我校举办第九届“青语梦...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岛市人大及相关主管部门来我校进行专项经费绩效评价考察

日期:2023-06-16      来源:科技处 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宏韬 王聪儿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青岛市人大科教文卫工作室副主任宋洁、青岛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李诗华、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学辉等带队,会同第三方机构来我校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市级专项建设经费进行绩效评价考察。校长夏东伟,副校长李荣贵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实验室建设历程,主要研究领域及方向,场地及主要仪器设备概况,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情况。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夏延致向考察组讲解和展示了实验室近年来在生物成纤资源筛选与生物多糖制取、生物多糖纤维成形、生态功能纺织品创制等领域的研发成果。

座谈会上,夏东伟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青岛市一直以来给予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夏东伟简要介绍了学校合并办学三十年来的发展现状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他表示,青岛大学作为一所以城市命名的大学,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大力促进学校学科集群发展的前提下,举全校之力切实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希望通过此次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实验室持续高水平发展,在即将到来的国重重组工作中取得圆满结果。

夏延致汇报了实验室自2018年10月获批以来的建设情况,特别对实验室的绩效完成情况、专项经费配套及使用情况、研究成果落地及回馈社会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随后进入质询答辩环节,专家组现场查阅了实验室绩效报告、财务凭证、规章制度等相关资料,对实验室的绩效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价。

考察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的标准化建设、绩效完成情况、专项经费的规范使用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宋洁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后续发展中,要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凝练自身特色,充分发挥“纺织+”学科优势,为解决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提供坚实支撑。同时,青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争取在即将到来的国重重组工作中树立全省标杆。

学校人力资源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