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市南区区委书记王锋一行...
· 学校与德州学院签署教育...
· 《新时代政治经济学概论...
· 学校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 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
· 校领导到计算机科学技术...
· 学校接受来华留学生高等...
·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
文化学术
· 马斗成教授当选山东省历...
· 董铭心教授课题组在《ACS...
· 我校在2023年度山东省教...
· 我校教师论文入选《纺织...
· 赵永刚教授再次入选山东...
·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十三届...
· 我校学子在第28届“21世...
·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国际法...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凝心...
· 【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
· 【主题教育】党委保卫部...
· 知识产权学院组织专家讲学
· 图书馆举办馆员学术能力...
· 校领导会见美国巴德学院客人
·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
· 校领导赴附属医院开展主...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与德州学院签署教育全面合作协议

日期:2023-06-20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李菁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9日上午,青岛大学与德州学院教育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302会议室举行。德州学院党委书记车滨,院长赵长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徐静,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仪式。

胡金焱在致辞中对车滨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位置好、政策好、平台好、待遇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胡金焱肯定了德州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发展速度快,开创了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他指出,两校优势互补、交流密切,希望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加强互动、深化合作,互相成就、互相加持,携手共建从纺织学科到纺织产业的生态链,“东西合力”共同为促进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夏东伟在座谈交流中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纺织学科发展的理念思路、具体经验和典型做法,并部署了与德州学院的具体对接工作。

车滨高度评价了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校朝气蓬勃的发展活力和省属院校的龙头作用。他介绍了德州学院的发展理念、办学历史和优势特色。他指出,教育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推动两校交流合作的新开端,希望进一步对口学习青大经验,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青岛大学的引领、指导和支持下,促进鲁西北教育发展。

赵长林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校“大手牵小手”密切交流合作,切实抓好协议落实,携手并进共促发展。

仪式上,夏东伟与赵长林共同签署《青岛大学—德州学院教育全面合作协议》。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李建波与德州学院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处长于家峰共同签署《青岛大学-德州学院研究生学位点合作协议》;我校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与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马洪才共同签署《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车滨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夏东伟、刘彩云陪同参观考察。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对接。

德州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服务地方办公室)、纺织服装学院,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合作发展处、纺织服装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