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
· 学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
· 军事科学院军需工程技术...
· 新华出版社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举行广耘教育基金捐...
· 学校举办2023年夏季学期...
·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
文化学术
·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位列中...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高...
· 我校在山东省高校图书馆...
· 司登奎教授团队入选首批...
· 张月霞副教授、傅爱萍教...
· 马斗成教授当选山东省历...
· 董铭心教授课题组在《ACS...
综合新闻
· 安徽工程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浮山书院成为高校书院联...
· 我校举行中国教育会计学...
· 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一...
· 我校首届教工台球比赛圆...
· 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
· 校领导到相关学院调研党...
· 学校参加“青春誓言中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夏季学期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日期:2023-07-04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9日-30日,青岛大学举办2023年夏季学期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校长夏东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督学、各学院、学部研究生分管领导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夏东伟指出,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是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同时也向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顶天立地,勇于创新。顶天是要立足学科前沿,立地是要实事求是、联系实际,把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与自己的科学研究紧密结合,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二要独立思考,终身学习。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敢于挑战权威,还要有开阔的视野和扎实的基础,科学研究没有平坦大路可走,只有在崎岖的道路上攀登,不畏艰难,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三要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时刻将中国梦装在心中,从国家最迫切的需求和长远发展出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以青春之行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闭幕式上,孔伟金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创新成果展为我校研究生搭建了展示学术科研成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平台,也充分展现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原始创新和实践创新人才,创新创业始终贯穿于教育全过程。结合研究生教育特点和学校对研究生教育的定位,他对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守信念,勇创新,既要具备过硬的理论功底和坚实的专业知识,也要掌握专业的前沿知识和交叉学科的知识,提出富有创见性的新思想和新见解;二是葆热情,善学习,希望研究生同学们在学术的道路永葆研究热情,增加知识储备和优化知识结构,在充满竞争的时代潮流中争做创新型人才;三是有担当,敢作为,要有面对困难敢于挑战,不畏惧不退缩的勇气,要有想作为、敢作为的信心和决心,更要有能干事和干成事的本领。

自2020年开始,我校已连续四年设立研究生“一院一论坛”、“一院一竞赛”,鼓励研究生和导师参与创新活动。在此基础上以“筑梦青大创享研途”为主题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本次成果展共计23个学院(部)研究生参加,各单位共推荐研究生学术报告309项,学术海报457个参展,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奖11个,优秀学术报告107项,优秀学术海报6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