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
· 学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
· 军事科学院军需工程技术...
· 新华出版社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举行广耘教育基金捐...
· 学校举办2023年夏季学期...
·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
文化学术
·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位列中...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高...
· 我校在山东省高校图书馆...
· 司登奎教授团队入选首批...
· 张月霞副教授、傅爱萍教...
· 马斗成教授当选山东省历...
· 董铭心教授课题组在《ACS...
综合新闻
· 学校党委第四轮校内巡察...
· 安徽工程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浮山书院成为高校书院联...
· 我校举行中国教育会计学...
· 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一...
· 我校首届教工台球比赛圆...
· 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
· 校领导到相关学院调研党...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广耘教育基金捐赠座谈会

日期:2023-07-05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4日上午,青岛大学-广耘捐赠座谈会在会议中心302会议室举行。广耘教育基金创建者张广耘先生,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口腔科副主任、基金团队核心成员于江波先生,校长夏东伟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

 

 

仪式开始,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由校党委宣传部制作的“广播积孚,耘种德丰”张广耘先生捐赠记录片。

仪式上,夏东伟代表学校向广耘先生慷慨捐赠设立教育基金,以及这次捐赠牙椅表示衷心感谢。夏东伟说,广耘先生做人低调,他的家国情怀、社会担当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大人学习,捐赠不仅是对青岛大学的支持和肯定,更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许和信任。我们要认真组织研究这把诊疗椅子背后的故事,并将先生的这份大爱和这把牙椅给予我们的故事和精神进一步进行传播弘扬下去。夏东伟提到,2019年适逢我校办学110周年之际,先生个人慷慨捐赠青岛大学人民币100万元,在学校创建广耘教育基金,并签署捐赠协议承诺每年捐赠学校一定金额,支持青岛大学建设和事业发展。随后,先生一直严格兑现承诺,即使在2020-2022疫情期间,先生仍然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筹措资金,按时兑现捐款。迄今,通过广耘教育基金,学校及其医学事业发展得到大力支持,多位学生受益,充分彰显了先生大爱无疆,对青大的浓浓情谊、心系教育事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夏东伟说,张先生是我校师生的榜样,希望青年学生,不负先生殷切期待,担当青春使命,做有德有才的有担当的新时代新人。希望全体青大人,学习先生“广播积孚 耘种德丰”精神,共同描绘青大美好明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张广耘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他只是做了一点小事,他对学校给予他的重视和尊重表示感谢。他在介绍所赠牙椅时说,这把牙椅来源于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场,其制造年代或许更加久远,是直接参加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浴血奋战的将士们的缴获物和战利品。这把战场牙椅有着深厚的历史内涵,它让我们明白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这把椅子所承载的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精神将随着历史的延伸而增厚。希望这台不平凡的牙椅能够在青岛大学发挥更大的作用,教育和影响青大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大学的成长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

曾受广耘教育基金资助的学生代表刘增英同学对张广耘先生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对先生心怀学子、情系教育的大爱情怀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研究生期间取得的成果荣誉与奖项都离不开广耘教育基金的投入与大力支持,会将先生的爱心和奉献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医学部常务副书记王有全谈到,张先生将诊所的大部分收入用于捐资助学,这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大爱典范,张先生还带领自己的团队从事捐赠事业,以自己的故事感召年轻一代,让广耘基金长期发展,让奉献精神代代传承。医学部将把张先生的奉献精神融入到育人工作中,在学生教育管理一线做好育人和精神传承工作。

档案馆馆长于光松表示,一定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那样珍爱、珍藏这把牙椅;一定用好这把牙椅,弘扬好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凝聚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砥砺奋进的力量。

仪式上,夏东伟为张广耘颁发捐赠证书和收藏证书,刘彩云为张广耘、于江波颁发大学生校外导师聘书。张先生指导的研究生代表高洁教师为张广耘献上祝福鲜花,获资助学生代表向广耘先生赠送精心设计并制作的感恩纪念品--一件含有先生图像的漫画相册。

仪式前,张广耘参观了医学发展史馆和人体生命科技馆。

张广耘先生长期从事口腔疾病的临床诊治工作,2003年至2013年担任我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曾获青岛市“百名优秀引进人才”和“第二届青岛市著名好医生”等荣誉称号,先后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牙周病学医师协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卫生局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青岛市口腔医学会副理事长、青岛市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多种职务。

青岛大学广耘教育基金是根据张广耘先生支持青岛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整体意愿,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设立的,2019年捐赠资金人民币一百万元整,2020年及以后每年不设上限,捐赠时限直至无力工作时为止。青岛大学广耘教育基金用于支持青岛大学教育事业发展,重点用于医学在校生奖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育发展等。

广耘教育基金团队有关代表,学校合作发展处、档案馆、教育发展基金会、医学部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