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广西医科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
·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 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
文化学术
·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综合新闻
·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校长...
· 我校与哥伦比亚卡塔赫纳...
·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校安...
·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微电...
· 我校圆满完成2024届毕业...
· 科技处组织专家赴海尔开...
· 研究生院组织参加2024中...
· 邹平市政府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4-04-16      来源:      作者:宣文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强化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我校组织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联合物理科学学院于4月11日在浮山校区举办“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国家安全普法教育活动,并举行国家安全暨网络安全校警联动工作研讨会。青岛市网警支队牛莎莎围绕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网络暴力、舆情管理等为同学授课。崂山区麦岛派出所王晶以案释法警示广大师生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为构建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筑牢安全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15日7时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前广场举行“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升旗仪式。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丁金光教授从专业角度对“国家安全”进行了解读,并以《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为题,从我国维护政治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提升维护政治安全能力和水平以及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途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季韬作为退役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并向同学们发出坚守国家安全信念的倡议。仪式最后,在场全体师生在宣传展板上签字承诺,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严守国家法律,捍卫国家安全,绝不从事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

安全管理处、校大学生安防协会于4月11日开展了“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校安防协会宣讲团志愿者们组织安全员们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及反邪教公益宣传片,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强调维护好国家的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引导学生们提高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增强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并号召大家时刻加强自身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4月14日开展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安全”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提醒同学们应警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环境。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14日举行“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之“新秩序下构建国家安全共同体”读书分享会。读书会围绕约翰·刘易斯·加迪斯的《长和平·冷战史考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从国际的视角为国家安全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通过读书分享,号召同学们应当广泛阅读专业书籍,强化专业学习,能保持战略定力,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担当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