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2019年凝聚态物理前沿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8-02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王君学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7日—28日,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资助,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和我校物理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凝聚态物理前沿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校领导于永明、孔伟金,中科院物理所于渌院士,会议组织委员会召集人、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高世武及近5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参加我校凝聚态理论暑期讲习班的部分学员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为期2天,邀请到了众多活跃在科研一线的凝聚态物理专家,包括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于渌院士;国家特聘专家、中科院大学卡弗里理论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富春教授;北京凝聚态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和首席科学家,国家特聘专家中科院物理所丁洪研究员;国家杰青、北京师范大学冯世平教授;国家特聘专家、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林海青教授;国家杰青、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李建新教授;国家杰青、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王强华教授;国家杰青、上海交通大学王孝群教授;国家杰青、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卢仲毅教授;基金委数理学部原常务副主任、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汲培文教授;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学科主任张守著教授;国家杰青、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高世武教授;国家杰青、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张平研究员;国家杰青、复旦大学陈焱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管习文研究员等。各位专家学者以学术讲座等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信息沟通和智慧分享,对促进凝聚态物理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