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邀请中科院研究员陈杰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08-06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微纳技术学院)      作者:姚钊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5日上午,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特邀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陈杰来院开展学术交流。陈杰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系统与核心芯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迟宗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苗洪丽、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苗洪丽代表学院向陈杰一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与学院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有深度合作。迟宗涛介绍了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和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工作进展,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双方就各方面的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报告会上,陈杰简要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系统的产业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新能源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在车载高精度卫星导航SCO芯片、高可靠性图像传感器芯片、车载3D全景成像系统和智能驾驶系统方面的研发工作。

陈杰,现任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研究所副总工程师,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荣成)微电子与智能技术产业研究院院长、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客座教授。先后被中组部等六大部委联合评为“回国留学人员成就奖”,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年入选北京市“海外人才聚集工程”,被评为国家特聘专家和北京市特聘专家。主要从事信号处理、图像处理、数模混合低功耗集成电路设计、自动驾驶等方面的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