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承办2019大数据安全(青岛)交流研讨会

日期:2019-08-10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文/咸鹤群 图/陈美燕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6日至8日,2019大数据安全(青岛)交流研讨会在青岛花园大酒店举行。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召集,我校与河北大学联合主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和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军对参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大数据安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这次会议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真诚地希望与会嘉宾围绕共同关注的问题各抒己见、相互启发、增进交流,共同为发展我国大数据应用与安全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岛市网信办、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大数据局等部门的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郑建华院士做大会主旨报告,国家杰青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曹珍富等国内著名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本次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于佳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此次研讨会聚焦大数据安全,致力于推进大数据安全研究统筹合作,推动大数据安全产学研融合与技术成果整合转化。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安全审计、大数据安全检索、大数据安全计算、大数据安全密码技术等主要研究方向,采用专题报告和自由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研讨和交流。

来自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山东大学、河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青岛国信集团、青岛国投集团、上海格尔软件、吉林省纵横软件、浙江华途软件、北京友友天宇等30多所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