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系统+”学科集...
·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刘嘉麒院士考察我校科技...
· 我校获批建首个教育部工...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接受《...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
·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
·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文化学术
· 我校四位教师获评“青岛...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 我校3项工作案例获评2021...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平度市2022年高...
· 青岛中院首次联合青岛大...
· 我校玄武岩纤维应用项目...
· 青岛大学团委获2022年全...
·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赴...
·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
· 我校举行与白俄罗斯国立...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暨第六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青岛大学分营举办

日期:2019-08-21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姜俊凯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20日下午,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青岛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海外知名高校以及全国各重点高校的300余名博士参加了开营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并做主旨报告,全校28个相关学院的院领导参加了仪式。

海内外博士们集体乘车游览了我校浮山校区,随后来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肖江南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青年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与会博士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并就学校的人才政策做了细致宣讲。他重点强调了学校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和“青岛大学与专家学者共同发展,共享共创共赢”的人才工作理念,并从打造优良事业发展平台和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和生活条件两个方面向参会博士们介绍了学校的“三大人才工程”、人才团队组建模式、创新科研平台、职称评聘体系、对标培养形式、优良个人待遇保障等一系列人才政策。

开营仪式后,300多名参会博士分别根据本人科研方向来到28个学院,听取了各学院院领导对学院总体概况、发展方向、专业布局以及研究重点等方面的介绍,参会博士们也就自己工作内容和进展情况与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是青岛市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助力“双招双引”等全市十五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而举办的重要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包括青岛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海尔、海信、青岛港以及市南区、即墨区等20余家单位和区市举办研修分营。此次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青岛大学分营的举办,是落实我校“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发展理念,主动对接青岛,与青岛市同频共振、互动共进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