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9-09-02      来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作者:何春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何春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青岛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7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程耀、兰永鑫、郑茂阳设计的“基于BWN-CNN的智能采摘机器人”获得一等奖;张明霜、王瑜、冯刘豪设计的“基于VFF算法和机器视觉的多传感器智能跟随平台”获得二等奖;白永昌、陈泰宇、刘祉含设计的“基于图像处理与多传感器技术融合的智能测绘设备”及宋新源、刘传盛、王忠宾设计的“输液医疗辅助机器人”获得三等奖。

“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旨在为全国大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发展和竞技平台,让大学生展现其利用智能技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通过竞赛,促进高校教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促进高等学校智能及相关学科教学实践改革,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大赛历时8个月,吸引了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青岛大学等125所高校的近44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比拼选拔出了10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